08863E32-711F-4F32-B06B-5F9B0E5E7951.jpeg

今天二刷了電影<幸福綠皮書>

 

 

雖然有朋友說

這類劇情片感覺不用特地到電影院看

 

但我還是覺得值得

而且兩場這樣看下來收穫還是頗不一樣的

 

 

 

第一次是二二八連假的時候

在誠品電影院看的

第二次則是在平日的美麗新影城

 

 

 

我發現兩者字幕的安排不太一樣!

 

在後者看的版本

主角尚未發聲

字幕卻已經出現在螢幕上了

 

雖然這只是非常細微的差距

 

但就好像提前告訴你驚喜即將發生般

 

主角情緒的力道好像就因此變弱了...(我太敏感了嗎?

 

 

 

 

再來就是一大群人看電影

與兩兩三三個人看電影的差別

 

快滿場的影廳意外地有如演唱會般的效果!

 

笑聲如漣漪般會慢慢擴散

 

雖然影廳裡黑漆漆的

旁邊坐的人你也不一定認識

 

但卻有像在和家人一起觀影放鬆感

 

可能是因為你懂我的笑點 我懂你的幽默

這樣的頻率很像吧:)

 

 

—— 下面紀錄觀影心得 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真的非常~非常~喜歡

薛利和東尼第一次如何討論寫信的那段

 

幾乎可以說是因為看到這段預告片

所以想去看這部電影

 

也是因為這段畫面被拍得好美

所以才願意二刷的(原因之一啦)

 

 

 

那是在Stuckeys的商店外

 

薛利終於忍不住好奇心

想知道東尼這麼專心 

到底是在信裡寫了什麼?

 

 

那可能是陰天的早晨

或是起了薄霧的下午

 

導演的鏡頭帶得很美

 

你彷彿可以嗅到空氣裡

潮濕的泥土與青草混合的氣味

 

 

薛利的眼神飄向遠方

想起記憶中的愛荷華平原

 

東尼可能有點迷惑又有點崇拜

專注地看了薛利一會兒

然後像被說服了般低頭振筆

 

 

兩人的目光都閃熠著光芒

就像薛利穿的那件明黃色高領衫般好亮眼

 

 

 

-

「對!我就是住在城堡裡!

一個人住!

我不夠黑、不夠白、不夠男人...

那我到底是誰?」

(...我憑印象描述一下臺詞)

 

 

在深夜雨中的這段

 

東尼原本想抱怨

富有又有才華的薛利怎麼會懂他必須努力討生活的辛苦

 

卻沒想到薛利其實也在另一座牢籠裡掙扎

只是他的牢籠看起來比較華麗而已

 

 

我突然發現

這邊和後來薛利在旅館裡阻止東尼在抽菸那段悄悄呼應

 

東尼說:「你不說 我怎麼會知道」

對啊...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關,

「你不說 我怎麼會知道」

 

 

 

 

-

一趟為期兩個月的南部旅行

讓兩人從雇主與司機關係

漸漸成了默默為對方付出的朋友

 

二刷之後才覺得電影的尾聲

是不是有小小地隱喻著什麼?...

 

 

 

玉石之於整屋新奇珍稀的收藏品

 

可能象徵著見過了許多人、經歷了許多事的薛利

他的生命中又有了新一件令他珍惜的事物

 

 

 

 

偷偷地請朋友把典當了的舊手錶給贖回來

 

可能象徵著東尼的單純與固執

 

別人也許看不見那只舊錶的價值

但這只錶或許代表著他人生中的某些故事,

東尼想放在自己身邊好好珍惜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---趁二刷的時候大概記了一些台詞---

 

E1414EBE-D888-4AC1-BD20-8F9BADB78CA2.jpeg

 

 

51818F1D-4C2B-4C88-80F3-82AA9E384674.jpeg

 

2030E074-349E-4989-8B31-2CD73AB80420.jpeg

 

 

多灑一點 柴魚片花

IG連結:try_yours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ovie film 魚的收藏清單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魚片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